Monday, October 29, 2012

董事局擬踢走鄭經翰不果 DBC會議聲帶外泄 官極不滿 (原載《明報》)

【明報專訊】香港數碼廣播(DBC)風波演變至董事局奪權,該台昨召開股東兼董事會,多次無親身出席會議的股東黃楚標現身,會議一度要求解除鄭經翰及何國輝的董事職務,結果遭二人反對,需再開會討論,但雙方達共識願支付約200萬元的10月薪金。另外,目前鄭經翰被禁制談論DBC事務,但披露「中聯辦反感」的董事局會議聲帶卻外泄,法官對此表示「極為不滿」。

至於並非註冊為慈善基金的「支持鄭經翰何國輝訴訟基金」,至昨籌得5,194,373元,基金現由周啓邦律師樓監察,並由朱耀明牧師及立法會議員李卓人任信託人。

願支付200多萬元薪金
數碼廣播昨日上午舉行了股東會兼董事會,鄭經翰、何國輝及黃楚標均有出席,李國寶、李國章及黃子欣則無現身。據悉,雙方對電台發展存分歧,只達成共識願支付10月薪金,按接管人德勤資料約需200多萬元。

DBC大股東黃楚標的代表、資深大律師馮華健昨在聆訊透露,電台董事局昨晨開會討論成員去留,並解除鄭經翰及何國輝的董事職務。惟鄭何二人指時間倉卒而反對,會議陷僵局。有關動議將再次在董事局提出,法官夏利士要求黃按照早前承諾,在下月14日前完成董事局成員調動。

目前黃楚標陣營現佔五成股權,鄭經翰陣營則佔四成。據悉,該台股東協議,每擁有10%股份可委任一名董事,現有4名董事分別是鄭經翰、何國輝、黃楚標,以及屬黃陣營的彭玉榮。

黃楚標現身會議
另外,法官提及董事局會議聲帶外泄,分別在YouTube網站及公開廣播,引起社會關注。法庭早前頒布禁制令阻止「大班」鄭經翰泄密,法官認為事件已違令,「法庭對情况極為不滿,會嚴肅看待」,敦促鄭何的律師提醒二人。

DBC早前被高院委任德勤會計師事務所為臨時接管人,鄭何昨表明反對,要求取消「託管」。高院昨批准鄭何二人與黃楚標一方各自存入證供,擇日聆訊。

【案件編號:HCA1611/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