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9, 2012

香港數碼廣播明日8時停止廣播,員工10月將不獲發薪


香港數碼廣播(DBC)大股東兼台長鄭經翰剛宣布電台停播,所有節目將在明日下午8時終止播放。據消息人士向《財華社》表示,鄭經翰在員工大會中稱,原有周三節目將於5時停止廣播,而5時至8時將會交由周末和周日的主持向聽眾告別。換言之,所有DBC的節目廣播將於8時完結。

與此同時,據鄭經翰在今日5時左右在員工大會所言,由於資金不足,10月份員工將不獲發薪,亦不會有遣散費,他建議員工通過勞工署向DBC追討欠薪。

DBC原訂於今日上午舉行之緊急股東大會,決定電台生死,但今早已宣佈流會,消息稱,5時前鄭經翰和行政總裁何國輝已獲得另一方股東、全國政協黃楚標陣營的信息,將不會繼續注資電台或買入股份,因此DBC在缺乏資金下只有關門,成為史上最短命的持牌廣播機構,

DBC 去年7條頻道陸續啟播以來,經營僅僅逾一年,9月21日才向廣管局確認正式啟播。
過去史上最快倒閉的持牌廣播機構是佳藝電視,由1975年9月7日開台至78年8月22日倒閉止,前後不到三年。與DBC一樣,佳視股東星光熠熠,其中包括商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