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7, 2012

黃楚標出招以防牌照被沒收,數碼電台會計師接管 (原載《新報》)

剛進行7天「義播」的香港數碼廣播電台,其內部紛爭仍未平息,公司主席黃楚標及幾名股東以董事局無法管理公司為由,要求高院批准兩名德勤會計師臨時接管數碼電台,直至下月14日公司召開股東大會當日為止,要求昨日獲法官接納。黃楚標及台長鄭經翰昨日均無到庭。 採訪:法庭組

高院法官夏利士昨在庭上聽取黃楚標一方的單方面申請,代表黃的資深大律師馮華健向法官解釋,除了「大班」鄭經翰外,其他股東均同意委任臨時接管人,處理公司的帳目和日常運作。黃楚標事先探得鄭經翰及何國輝可能不同意上述安排,但直到昨日上午,鄭經翰一方仍未正式作出回應。

股東之間缺乏溝通
馮華健謂,由於股東之間的爭拗已變得失控,彼此缺乏溝通,董事給人蒙在鼓裏,對許多內部事情一無所知,黃擔心會違反電台的牌照條款,如果公司如不能如常運作,有可能會遭政府沒收電台牌照。

法官夏利士語帶感慨道:「電台只係面對無人肯再注資,咁為何大家不能好好坐低再傾,一定要嘥大筆錢打官司?」馮華健回答,香港數碼廣播並非一般私人公司,而是經發牌才可經營的數碼電台,節目內容受到監管,如果股東間無法共事,某一方又採取敵對態度,對股東並無好處;考慮到電台要向通訊管理局和發牌部門負責,持牌人應該做點補救措施。

馮華健指,已過世的一名股東蒙民偉,生前佔香港數碼廣播公司一成股權,其遺產管理人李國寶表明不會反對委任臨時接管人,還有可能會加入近日的訴訟。

案件編號:HCA1611/2012
主審:夏利士法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