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8, 2012

德勤今接管DBC 政總義播恐遭阻撓 (原載《信報》)

數碼廣播電台(DBC)表面鬧出股東間的糾紛,實際疑似被滅聲,令電台於上周末被迫走上停播之路,然而一班有心的主持,包括林旭華、鄭家富、李錦洪、黎則奮等,就發起「義播雲天七日情」行動,不收分文進行為期七天的義播,以爭取DBC能早日復播。

「義播雲天七日情」今日開始踏入行動高潮,一群主持大舉進駐政府總部內的公民廣場,然後連續三天進行義播直播,並廣邀各界人士到場支持甚至一同「開咪」,與到場聽眾一起做節目。老紀昨日就曾撰文,指DBC現時的最後一着,正是變身公民電台,把事件發展至社運層面,讓公眾明白言論自由受打壓之害,但一如老紀昨天所言,因股東黃楚標成功向高等法院申請接管令,公民廣場的義播隨時橫生變數,甚至可能胎死腹中。

由於法庭昨天裁定黃楚標勝訴,並委託德勤會計師行成為臨時接管人,按法例現時DBC的管理人,已不再是電台的創辦人兼大股東鄭經翰或行政總裁何國輝,亦由於義播行動是需要DBC的管理層批准,正因如此,義播行動可能會被粗暴阻撓,一群主持更隨時會被忽然「滅聲」。

關於DBC的股東爭拗,拖延多月,黃楚標一方與鄭經翰一方多次談判亦談不攏。本來,黃楚標等人大可一早入稟法庭申請清盤,但最終卻在義播後才正式動手,表面上只是巧合,卻其實目的更似是透過由第三方接管電台,徹底封殺義播。

參與義播的主持,昨天就召開記者會,宣布組成「反對滅聲、還聲於民、爭取DBC復播運動」行動委員會,成員之一的黎則奮直言,公民廣場的義播將會如期進行,且不會動用DBC的器材,「搵人借同租番來啦!」對於今日的義播節目隨時被封殺,他就透露已有後備方案。總之,「義播雲天」將會堅持到底。

老紀曾聯絡黃楚標作查詢,他以身在外地為由,表示不清楚DBC的接管安排,並透露將在下周回港後,再召開股東會商討事件。

紀曉風 獨眼香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