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4, 2012

「牛下女車神」世盃分站賽封后 (原載《星島日報》)


【星島日報】「牛下女車神」李慧詩再次為港爭光,繼倫敦奧運摘走場地單車凱林賽銅牌後,昨於場地單車世界盃哥倫比亞站,個人首度問鼎爭先賽冠軍。本地單車名宿洪松蔭指,李慧詩勢不可擋,正好乘勢吸收更多世界賽經驗,劍指明年二月的場地單車世界錦標賽,爭取代表世界冠軍的「彩虹戰衣」。

乘倫奧摘銅餘威,李慧詩昨於場地單車世界盃哥倫比亞站女子爭先賽封后。由於英國傳奇女將彭妮頓退役,倫奧爭先賽金牌得主、澳洲好手美雅絲正處調整期,中國名將郭爽又未參賽,香港「女車神」實力在今站可謂一枝獨秀,以勢如破竹的姿態連過四關打入爭先賽決賽,與英國「九十後」車手安夏特爭金。

洪松蔭:可劍指世界冠軍
決賽採取三場兩勝制,雙方在二百五十米的場地中比賽三圈,以最快衝綫者為勝。結果,李慧詩在首、尾兩戰均在最後直路發揮驚人爆炸力,總場數贏二比一,首度穿上世界盃分站冠軍的白色戰衣。

倫奧後,李慧詩上月中先於全國場地單車錦標賽贏得兩銀一銅,昨參戰世盃分站再傳喜訊。本地單車名宿兼倫奧香港單車隊領隊洪松蔭指出,今次勝利意義深遠:「總教練沈金康不停為李慧詩安排高水準的世界盃賽事,就是讓她吸收寶貴的經驗,為來年二月的場地單車世界錦標賽提早準備。」

洪松蔭直言如果一切順利,李慧詩在白俄羅斯上演的世錦賽有力爭霸。「若與澳洲單車名將美雅絲等強敵相比,李慧詩現時的技術、戰術及經驗仍有所不及。不過,她若在沈教練的精心安排下繼續進步,有力衝擊世界冠軍的『彩虹戰衣』。」

洪又指,李慧詩近期接拍商業廣告,知名度急升,有助向外界推廣單車熱潮:「希望她在賽場屢創佳績,令單車熱浪在香港廣泛傳揚。」

李慧詩戰罷爭先賽後,今晨會與港隊隊友刁小娟聯手出戰煞科日的凱林賽,力圖再為港爭光。另外,同樣參與本站的港將郭灝霆,於男子全能賽獲第八名,刁小娟於捕捉賽奪第十一名,首度轉戰成人賽的年輕小將梁俊榮,則在男子一公里計時賽得十六名。\
體育組記者 吳家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