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 2012

楊采妮結婚無定期 與邱韶智復合享受愛情 (原載《明報》)


【明報專訊】眨眼20年,當年18歲的青春玉女楊采妮(Charlie),今日搖身一變成為38歲事業型女性,即使她身邊的好姊妹梁詠琪、李心潔都相繼出嫁變了人妻,不過Charlie與大馬男友邱韶智復合之後,仍然吹無定向風,未有結婚組家計劃;她覺得人生在世,最緊要開心,不想受世俗規限,為結婚而結婚,若然他朝想生而不能生,會選擇收養小孩子。


圈中不少女星最近趕上結婚生仔潮,楊采妮(Charlie)則樂於做單身麗人,穩守於影壇作戰;今年她的電影作品一部接一部。除了事業豐收,愛情也同樣得意。

幸福不一定結婚一向感情低調的Charlie,最近漏口風說已有着落,原來2003年她與大馬男友邱韶智合資的形象公司倒閉,且宣布分手之後,兩人仍是要好的朋友,日子久了,大家都沒有新戀情下舊情復熾。到底這段情何時才能修成正果?Charlie認為談戀愛是快樂的事,應順其自然,不會刻意定下結婚時間表。她說﹕「我不是經常去想結婚生仔的人。因為有太多人問我,令我坐下來靜靜地思考過;我不想有壓力,多少歲結婚生仔從來無定義, 只不過一般人覺得要結婚生仔才是幸福家庭,但我識太多朋友無結婚、無生仔,兩個人都好快樂。小時候我的確有憧憬,以為自己像童話式,20幾歲就結婚;後來發現,原來現實不是這樣,沒準則去量度。適合別人的,未必適合自己,既然各人都有自己一個生活方式,我現在會順心,不作太長遠計劃,只計劃一、兩年內決定要做的事。」

將來或收養小朋友
Charlie的短期計劃中,可有包括40歲前圓婚,展開新階段?她搖頭道﹕「真的不知道,真的講不到,可能突然會,可能唔會。(如果男友求婚?)要看那刻想不想。總之一定要到我想才結,但此刻還未想,人生仲有好多事要做。以前不少人以為我不做藝人轉做生意,是為愛情;其實世界不只愛情,我都有理想, 我講100次,別人都不信,但沒所謂 了。(但女人生仔有限期?)我不覺得要趕,如到時想生但不能生,我會收養小朋友,都是小生命。」Charlie指身邊好友梁詠琪和李心潔、長輩、家人都無催婚, 所有人都尊重她尋找快樂方式,不會給予壓力。

40歲關口不可怕
女人邁向40歲關口,均有不同反應,但對於Charlie而言,這關口並不可怕。她說﹕「我很早已調整了,人有生老病死,好正常,抗拒只會自尋煩惱,每個年紀感受事物都不同,我現在懂得去享受人生,想到每日的經歷永遠不會重複,人會變得開心。 」

場地﹕Steik World Meats
服裝﹕GERMAIN
化妝﹕Dephine Chan
髮型﹕Lianne Wai
記者﹕鍾一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