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9, 2012

大班擬借錢購「數碼」股份 (原載《星島日報》)


【星島日報報道】數碼廣播電台(DBC)員工昨天起在政府總部集會,爭取公司復播,吸引逾千名市民撐場。數碼廣播創辦人兼台長鄭經翰表示,會爭取到最後一分鐘,或不惜借錢,想辦法購回股份。集會將持續至周日。

政總集會 千人撐場
DBC員工昨在政府總部外搭建講台集會,吸引超過一千名市民到場,包括逾百長者,警方封閉對開添美道。數碼廣播創辦人兼台長鄭經翰在現場強調,不會出售自己的股份,會與DBC爭取到最後一分鐘,即使要向人借錢,亦會想辦法購回股份,若不成功,才會關閉DBC。至於回購股份的詳情,他指屬於禁制令範圍,不便透露。

「爭取DBC復播運動行動委員會」召集人林旭華表示,希望政府介入事件及展開調查,責成股東履行承諾和董事會決議,恢復電台正常運作,不應坐視不理。至於公開籌款給鄭經翰的訴訟基金,至今籌得約二百七十萬元。

「生日願望是身體健康,可以繼續聽DBC!」家住青衣的婆婆,昨於政府總部度過六十六歲生辰,其兒子及孫即席送上玫瑰花。八十歲的李婆婆從馬鞍山遠道而來,得知電台即將停播忍不住哭泣,其女兒上周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網上專頁留言卻未獲回覆,認為DBC是很多長者精神食糧,政府應介入事件。

場內亦有大批學生,十六歲的劉宛昌指停播事件反映言論自由被扼殺。

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在主席黃毓民同意下,將於本月二十六日召開特別會議,討論數碼廣播停播事宜。
記者 羅嘉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