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2, 2012

短命數碼廣播「收檔」(原載《大公網》圖片《東方互動》)

香港數碼廣播(dbc)昨晚八時正,結束短短十四個月的營運,創辦人兼台長鄭經翰承諾,會與兩名股東承擔員工本月涉及三百萬元的薪金。而為不讓當局收回廣播牌照,將設立訴訟基金,呼籲市民捐款資助打官司爭取牌照,另亦有部分主持人自發由下星期一起義播七天,希望藉此爭取復播。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表示,昨日已收到該公司書面通知停止運作,並展開跟進。

香港數碼廣播昨日下午五時起停播所有常規節目,其後三小時讓假日開咪的主持參與特備節目,八時正結束一年多的首個數碼廣播電台運作。

主持人之一的鄭家富在特備節目中表示,打算連同李錦洪、麥潤壽、陳海琪等主持,由下星期一(十五日)早上七時起「義播」七天,直至本月二十一日,試圖藉此取回即將被政府收回的廣播牌照。

黃楚標感無奈可惜
鄭經翰表示,對義播有保留,但會給予支持和尊重,而昨晚八時起至下周一早上七時前,將不會有節目廣播。被問到會否因此違反發牌條件而被禁播,他表示,要待政府回應。至於涉及三百萬元的員工本月薪金,他與行政總裁何國輝及股東夏佳理,願意以個人名義承擔。同時,他說,電台員工全部都支持他,他亦支持員工向公司追討欠薪。

節目主持麥潤壽表示,他與另外兩位主持梁思浩和顏聯武均簽署三年合約,因此停播後會繼續上班。而會否有下一步行動,他認為,要跟鄭經翰和其他股東商量再作決定,但不排除會控告公司毀約。同為節目主持的樓南光稱,如果沒有禁制令,會在停播之後繼續開咪。

香港數碼廣播第二大股東黃楚標對於電台停播感到無奈和可惜,他說,上月的員工薪金是由他支付,至於會否再注資,他表示,公司的負債頗大,未清楚帳目前很難作投資決定。

政府按牌照條款跟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發言人證實,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昨午已接獲數碼廣播有限公司書面通知停止運作,並已去信對方了解詳情,會根據牌照條款和《電訊條例》處理有關事宜。而對於商經局局長蘇錦樑認為事件屬於內部股東爭拗、政府並無角色介入,鄭家富則持相反意見。他說,打算透過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引線,嘗試與局方會面,希望對方介入事件。
同時,dbc已設立訴訟基金,呼籲市民捐款資助鄭經翰展開訴訟,爭取電台復牌。另外,昨日約有三十名市民及電台支持者,到dbc數碼港的直播室外拉起橫額以示支持。市民蕭小姐對停播感到可惜及失望,她表示,已登記為電台義工,必要時協助電台發起集會活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