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0, 2012

dbc黃楚標李國寶絕密錄音震撼流出 (YouTube)

香港數碼廣播員工, 第二日喺政府總部集會。籌辦活動的「爭取DBC復播活動行動委員會」,在傍晚播放一條錄音聲帶,強調黃楚標一方的股東,不注資予電台,亦不將股份賣俾台長鄭經翰和行政總裁何國輝,是受中聯辦指示。

播出的聲帶是鄭經翰、黃楚標及李國章等的對話,在第一段錄音中,黃楚標一方的股東,指中聯辦不喜歡李慧玲的言論為由,拒絕僱請她擔任主持。鄭經翰堅持電台不能夠持政治立場,並不能夠做官方喉舌。又堅持電台要有編輯自主,但會確保主持根據事實來批評政府,有甚麼是非都由他承擔。

第二段錄音是黃楚標向鄭經翰表示,相信鄭知道他為甚麼不注資。就算鄭經翰找到買家,亦要得到黃楚標一方股東的同意才能購買。

委員會召集人林旭華強調,知道播放片段會引發很多問題。但有很多傳媒人接觸過片段,都無提及事件,所以堅持要播出,他會承擔一切責任。他又相信,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聽過有關聲帶,但不予理會。而鄭經翰在同一晚,收到由代表黃楚標一方的律師發出禁制令,禁止他發言,所以確信事件是政治打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