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2, 2012

iPhone 5開售 首日炒價漲四成 (原載《明報》)



來自深圳的王先生(左)即場在蘋果專門店外,向本地水貨客(右)以港幣8000元現金購入一部原價5588元的16GB iPhone 5。王自言新機只是自用,不會轉售 …

【明報專訊】蘋果iPhone 5昨日在港開售,一如以往,首批新機成為中港兩地水貨客爭奪對象,以2500元至3000元的溢價向首輪買家收購,至昨晚收購價仍然堅挺未見下跌;蘋果專門店外,內地客收機價格明顯較香港水貨客高,有本地水貨客收集新機後更是直接向內地水貨客大批兜售。有內地水貨客直言,早上收購約20部手機後,下午即有接頭人乘飛機送到北京散貨。

內地水貨客聚蘋果店外 即日飛北京散貨
國金二期的蘋果專門店今次改變排隊售機做法,改為安排買家先在網上登記,再抽簽派籌,收到確認電郵的客戶可以訂兩部新機。昨日網上有流傳香港蘋果網站的網上訂機網頁有設計漏洞,令客戶訂機的頁面可被其他人輕易進入,然後取消訂單,但昨日不見有人到蘋果專門店投訴。有蘋果員工解釋,客戶訂機後公司會有紀錄,不會因網頁再被登入而取消訂單。

昨晨7時,近百名被抽中的「果粉」已在蘋果店外排隊,有保安及警員維持秩序,經確認買機資格,8時正入店內取機。排頭位的張小姐笑言,前日以個人身分證號碼登記一次,就成功訂購一部白色iPhone 5,感覺「猶如中大獎」,但由於自身是忠實「蘋果迷」,遂無意將其變賣。而抽中兩部32GB黑色iPhone5的張先生卻稱,因新機功能無甚驚喜,會盡快格價放售兩部電話,免價位太快滑落。

雖然新機設計被評無驚喜,「炒情」亦一度被唱淡,但昨現場所見iPhone 5仍有價有市。早上9時起,蘋果店外開始湧現30至40名收機買家,有本地亦有內地水貨客,都帶着大疊現金準備收機。僅一句鐘,銷情最好的16GB新機已由原價5588元被炒至7600元再到8000元,漲價逾四成,最高價至8500元。

銷情理想 先達店日收180部新機
來自深圳的水貨客透露,因眾人「互爭生意」以致不斷抬價吸引賣家,更着記者有興趣可親自到深圳關口,與接頭人鄭先生放機,每部16GB的新機可售7000元人民幣(約8600港元)。他又叮囑要在下午2時前交收,因鄭要馬上搭機到北京散貨,但未知當地機價。在旺角先達廣場,昨午一直有人聯群結隊放售iPhone 5。零售商數碼匯負責人阿勇稱,全日約收180部新機,但因16GB機種早被搶購一空,所收新機多為32GB或64GB。整日銷情相當理想,至黃昏已轉售出九成即近160部,客戶不乏兩岸三地人士,多數一次買入5至6部又不拆封檢驗,估計會再轉手至內地。另亦有小量俄羅斯及日本人問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