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4, 2012

dbc遣散員工 卻9‧21啟播


數碼廣播電台已派信遣散員工,惟電台通知政府,將會按牌照要求,9月21日正式啟播。(資料圖片)

【經濟日報專訊】已派信遣散員工的數碼廣播電台(dbc),曾表示節目只會做到下月10日,但本報卻發現,該電台本周以書面向政府表示,將按牌照要求,於下月21日正式啟播。

台長鄭經翰承認,從無知會政府停播決定,將盡力保留牌照;港府則指,會監察該台履行電訊條例及牌照條款的情況。

稱下月11日停播 無知會政府
被問及既已遣散員工,又如何正式啟播?鄭經翰回應指,自己或能以一人維持廣播,「講笑的說,我可能可以一個人,講足24小時呢?(立法會)拉布都可以。」他又表示,「電台是廣播事業,不是一間雲吞麵館,我們有責任去維持牌照要求。」

數碼電台於去年3月22日,獲政府發出12年經營牌照,自去年8月開始試播,本年2月底曾舉行啟用禮,但原來,數碼廣播開台至今,一直只是以試播的形式運作。

限18月內正式啟播 預播不計
根據政府發牌條件之一,除非獲廣管局批准,否則持牌機構需於發牌日期當天起計,18個月內正式啟播,預播並不可作正式廣播計算。去年3月22日獲發牌的數碼廣播,最遲需要於下月21日,正式啟播。

鄭經翰在本月4日曾表示,因股東拒注資,已通知電台員工在9月11日結業,並預留了1,000萬元作薪金及遣散費,但是否清盤則待股東會決定,因為若清盤,廣播牌照就保不住。

但鄭經翰昨日卻向本報表示,現時難以回答,數碼廣播能否繼續維持廣播,「仍然希望股東履行承諾注資,現時,都是律師信往來;向員工派信遣散,是盡老闆的責任,都要照顧員工。」他指,不能評估股東最終會否注資,又稱自己從未計劃找「白武士」相救,並笑言「有錢人信不過」。

政府昨日書面回覆本報查詢時指出,香港數碼廣播管理層,已按牌照條款的要求,在本周以書面,向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及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表示,該公司將如期按牌照要求,在下月21日正式啟播。

若電台股東拒絕注資,當局會否要求數碼廣播停播及收回廣播牌照?政府只回覆指,當局將與數碼廣播的管理層,保持緊密聯繫,並監察該廣播機構在履行《電訊條例》及牌照條款方面的情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