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30, 2012

蕭若元聲明 (中國3D數碼公司關係)

關於《蘋果日報》近日對我及中國3D數碼公司關係之報道,本來不值一駁,但有鑒於此指控出於敏感期間,現作出以下幾點聲明:

1) 早在1993年,我開始在溫州設廠,全盛時期在國內同時擁有7間工廠,價值超過十億元,但我一直謹守原則,國內事務一概交由職員奔走處理,謝絕與國內各級官員應酬,亦從不接受任何國內政治銜頭;

2) 兩年前我出售所有美容業務之後,在國內直接管理的業務投資額為零,主要因為我極不喜歡國內的經營環境;

3) 生意上,我已是半退休,現時只管理香港人網,及以主席身份低度參與無限創意控股(香港上市編號:8079)業務運作,亦將於短期內全面退出生意管理;

4) 無限創意持有中國3D數碼(香港上市編號:8078)20%股權,雖為單一大股東,但並無控制性地位。中國3D數碼自有其董事局及獨立經營方針。雖然董事局主席蕭定一是我的兒子,但他今年已38歲,我不會干涉他的業務,亦無能力、無興趣干涉;

5) 與我不和或被我批評但同時與蕭定一關係良好者比比皆是。例如:眾所周知,我猛烈批評無綫電視,但蕭定一的娛樂經理人公司旗下藝人卻在無綫電視節目擔任主持;又例如:我與《蘋果日報》關係不佳,但蕭定一與《蘋果日報》關係則不錯,有關於他或他的電影消息經常被《蘋果日報》大幅報道。這是否又證明了我的背後有無綫電視及《蘋果日報》的支持呢?

6) 我的政治立場四十年不變,言行一致,有目共睹。我深愛香港,但感香港生活形式近年受到嚴重威脅,因此在63歲之齢,仍決定挺身而出,堅決反對港共治港,對抗梁振英政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