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3, 2011

為受詆譭名人提供清白機會鄧永鏘首創糾錯網站

【星島日報】香港企業家鄧永鏘(Sir David Tang)首創糾錯網站ICorrect.com,為受媒體和網絡詆毀的名人提供機會,上傳澄清信息,洗刷清白。若該網站成功運營的話,將成為全球首個擁有世界最全名人一手資料的網絡奢侈品牌。

ICorrect.com提供機會給倍受矚目的組織和個人,令他們可以以個人名義,對認為是被媒體和網絡誤傳的信息進行更正。該網站於周四開始運行。名人政客如英國 前首相貝理雅 妻子雪莉(Cherie Blair)、英國著名演員和電視主持人弗萊(Stephen Fry)、曾任匯豐控股 有限公司主席的龐約翰(Sir John Bond)、人權活動者Jemima Khan、英國著名女演員米勒(Sienna Miller)、下議院議員Zac Goldsmith、歷史學者Niall Ferguson和英國超模甘寶(Naomi Campbell),以及組織集團,如車路士 足球會(Chelsea Football Club)都已在該網站發表澄清信息,糾正誤傳信息。

鄧永鏘說,創建該網站旨在為社會名人提供平台,反駁他們認為是謊言及誤傳的信息。該網站最終還決定允許個人和組織在網站上公開道歉。

他補充,之所以有想法做這個網站,是因為突然意識到,在過去20年,人類創造了空前的網絡世界。而這個網絡世界裡99%的信息都是道聽途說。只要在Google上搜尋任何人,Wikipedia或多達20幾頁的搜尋結果都是別人在撰寫或評論當事人。於是,他決定建立一個專門網站,讓當事人可獲機會澄清是非。

英國前首相貝理雅妻子雪莉在網站上澄清,一年前《每日郵報》一篇文章聲稱,她曾參加利比亞領導人格達費之子賽義夫的攝影派對為不實,她根本沒見過賽義夫。

通過審查的糾錯者可以多種語言上傳資料,鄧永鏘已邀請朋友在網站運行前上傳澄清內容。據悉,網民可免費瀏覽該網站,但名人和政客若要澄清相關信息則需支付每年1000美金的費用;公司集團的收費為5000美元 一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