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5, 2011

太古城呎價1.2萬元刷新高


(星島日報綜合報道) 樓市氣氛稍為回穩,二手即頻錄高價成交,龍頭屋苑太古城一個千多方呎海景戶,以一千四百多萬元成交,每方呎達一萬二千五百多元,打破該屋苑標準分層戶呎價新高紀錄;另一邊廂,中環商廈租金亦高處未算高,頂級甲廈國際金融中心一個單位,剛以每方呎逾一百八十元承租,刷新甲廈海嘯後新高呎租。

買家睇中「風水屋」

  美聯分行區域經理施衍銘表示,太古城金楓閣高層G室,面積一千一百三十七方呎,單位連租約以一千四百二十八萬元售出,呎價一萬二千五百五十九元,打破該屋苑今年一月創下的舊紀錄。該名買家是太古城業主,篤信命理,在屋苑內參觀同類型單位僅一星期,已積極跟業主「埋枱傾」,他認為該單位是「風水屋」,故沒有議價,爽快出價達業主放盤價一千四百二十八萬元,經過兩天的洽談,成功購入。

  他又說,由於該物業估價僅一千三百五十萬元,買家要自行「抬錢上會」,幸而他本身資金充足,只需要做五成按揭,沒有上會壓力。對於購入單位後自住或投資用,則尚未有決定。

  該單位原業主非常長情,持有約二十七年之久,沽出單位帳面勁賺一千三百四十八萬元。至於該屋苑現時標準戶呎價次高,為紫樺閣高層H室,於今年一月,以每方呎一萬二千四百三十三元成交。

  藍籌屋苑呎價見新高,中環頂級甲廈國金中心呎租亦見突破,消息人士透露,國金中心二期中層單位,面積約七千多呎,望海景,由港鐵持有,成交呎租高逾一百八十餘元,創下本港甲廈海嘯後新高呎租,租客為中資機構。儘管上址呎租創新高,惟與金融海嘯前高峰期仍然有距離,於○八年七月,同廈高層單位,面積約五千方呎,以呎租約二百元承租,現時最新個案與之比較,仍有半成至一成差距。消息指,現時國金二期空置率更低於百分之二。

國金呎租突破180元

  高力國際香港商業部行政董事劉柏汶表示,今年首季全港甲廈平均空置率僅約百分之四,中區甲廈更低至百分之三,平均呎租亦由去年第四季九十七點九元,升至今年首季一百一十點二元,按季升一成三,不過,距金融海嘯前最高呎價一百一十五元,僅差百分之四。

  中區租金急升,部分企業紛遷址,知情人士說,有家法國銀行從金鐘甲廈,搬往西九龍環球貿易廣場,租用面積達五萬五千方呎。另有服裝公司購置東九龍商廈自用,涉二萬五千方呎,亦有外資保險洽購東九龍商廈作自用。

  高力國際研究及諮詢董事盧永輝直指,本港甲廈每月租用成本九十四元,新加坡五十點六元,上海僅二十四元,有新公司考慮將基地設在本港以外的亞洲其他城市,令香港面對競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