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5, 2012

築地壽司店bid贏鄭威濤 570萬天價奪「日本一」


今年「日本一」成交價再破紀錄,由東京築地壽司店以570萬天價奪得。

日本最大的魚市場東京築地市場今天開市,按照傳統舉行新春拍賣。來自青森縣大間港的巨型野生藍鰭吞拿魚「日本一」,以破紀錄的5649萬日圓(約570萬港元)成交,由築地的壽司連鎖店投得。

日本電視台報道,這一尾來自青森縣大間港重達269公斤的藍鰭吞拿魚,比去年北海道藍鰭吞拿魚創紀錄的3249萬日圓(約328萬港元)多出2400萬日圓(約242萬港元)。原本這幾年中國內地等國外的壽司店紛紛加入築地新春藍鰭吞拿魚競投,香港的壽司店曾連續3年得標,不過今年可能是受到311地震影響,今年藍鰭吞拿魚競標並沒落入外國壽司店手中,而由本店位於築地的壽司連鎖店「壽司三昧」投得。

壽司三昧社長木村清中標後表示:「還是希望好吃的藍鰭吞拿魚能讓日本國民享用,不要被外國人投走,會用一般的價格在店裏提供給客人」。

今日是築地魚市場日本新年後首日營業,按傳統舉行「初競」即首次拍賣,板長及板前壽司董事總經理鄭威濤第5年參與,競投全場最大野生藍鰭吞拿魚。和之味發言人稱集團今次沒參與,競投的只是日本板前,鄭以該店股東身份出席。鄭威濤以往會出價競投其他野生藍鰭吞拿,並運返港出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