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6, 2012

全球最貴圖書!1公尺高的《美國鳥類》

你知道全球最貴的書是哪一本書?2010年英國倫敦舉辦的一場拍賣會上,一本於西元1827年出版的《美國鳥類》(Birds of America)繪本,當時以近732.13萬英鎊的高價賣出,成為世界上最昂貴的圖書,如今這本圖書又將於4月20日於紐約佳士得拍賣會拍賣,預計將成為全球出版界的焦點。



美國鳥類為全球最貴的圖書 這本圖書《美國鳥類》為一位美國自然家和繪畫家奧杜彭(John James Audubon)所繪製而成,奧杜彭於1820年間觀察美國各種鳥類生態,並經心繪製了400多幅的畫作,每幅畫畫工細膩生動、栩栩如生。


▲《美國鳥類》,為一位美國自然家和繪畫家奧杜彭所繪製而成

奧杜彭於1827年出版了《美國鳥類》一書,收錄了400多幅畫,最令人嘖嘖稱奇的事每幅畫作大小都和實際生物一樣,整本書高度就足足有1.02公尺,因此又被喻為「19世紀最偉大和最具影響力的圖書」,如今全世界僅剩約119本,其中一本私人收藏的圖書,於2010年英國倫敦拍賣會上,已近732.13萬英鎊售出,創下當時圖書拍賣的最高價。


▲整本書高度有1.02公尺,又被喻為「19世紀最偉大和最具影響力的圖書」

奧杜彭於1785年出生海地,同年時曾住過法國,18歲時移居美國。從小他就對鳥類非常著迷,後來,他乾脆想把這些鳥類一一臨摹成畫,首先他先獵到這些鳥,接著把鳥掛起來仔細觀察,據說奧杜彭每畫一隻鳥,大約耗時60小時。

而這全球最貴的圖書預計將在4月20日再度拍賣,這次將在紐約佳士得拍賣會拍售,會不會再創天價?吸引不少藝文人士好奇。

8900 幾萬全球最貴書講乜?
19 世紀美籍法裔鳥類學家奧杜邦( John James Audubon )名著《美國雀鳥》( Birds of America 圖),前日在英國倫敦拍賣,以 730 萬英鎊( 8,916 萬港元)成交,創下最貴書本拍賣價紀錄。
奧杜邦花了 12 年完成這本書,一套四冊,圖文並茂介紹了美國 500 種雀鳥。據知,現存只 119 套,落入私人手中的更只有 11 套,故此極為罕有,原本估計成交價是 600 萬英鎊( 7,326 萬港元),結果大大超出預期。買家是一名倫敦商人,他形容這套書是「無價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