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6, 2012

逾50萬電腦中毒7月9日後沒法上網

【星島日報】搜尋網站Google展開一項重點宣傳運動,提醒全球逾50萬名電腦用家盡快做好修復和除毒工作,並要做好備份,儲存自己電腦內的資料,因為他們的電腦可能中了病毒。如果不做修復工作的話,可能在7月9日限期過後便無法上網。雖然限期愈來愈逼近,但有大量網民不知道有這回事,也不知道自己的電腦是否已經中了毒。

事緣去年有一批國際黑客在網上發放病毒,藉著廣告行騙。美國聯邦調查局除了採取拘捕行動外,還不尋常地作出應變措施,數月前利用美國聯邦政府的電腦網絡設立一個安全網,讓中了毒的電腦可以暫時繼續上網。不過,這套安全系統將於7月9日關閉,仍未掃除病毒及完成修復工作的電腦,過了那天之後可能無法再上網。

由於仍有許多網民不知道自己的電腦是否中了病毒,Google日前宣布展開一場宣傳運動,在搜尋網站的頁頂,向中了招的機主發出警告,提醒他們盡快完成修復工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