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3, 2011

英國堅持福克蘭島主權不容談判


【BBC中文網】英國首相卡梅倫表示,英國擁有不會違背島民的意願交出福克蘭群島的主權。

卡梅倫在聖誕節致詞中對福克蘭島居民說,南美洲港口最近禁止懸掛福克蘭島旗幟的船隻進港是不公正的,而且沒有建設性。

本周早些時候i,南美洲貿易集團南美洲共同市場就上述措施達成協議。南美洲共同市場 包括阿根廷,巴西,巴拉圭和烏拉圭。

福克蘭島被西班牙語國家稱為馬爾維納斯群島,是位於南大西洋上的群島。阿根廷聲稱對該島擁有主權,但是群島被英國佔領。

英國自19世紀30年代開始就佔領福克蘭群島,英國表示福克蘭群的未來不容談判。1982年英國同阿根廷為爭奪福克蘭群島發生了短暫但血腥的戰爭。

最近福克蘭島問題再次成為兩國關係中的緊張問題。去年阿根廷指責英國允許在福克蘭島附近海域開採石油違反了國際裁決。福克蘭島位於南大西洋礦藏豐富的海域。

11月阿根廷還指責英國的「挑釁行為」,因為英國宣佈威廉王子明年將在駐扎在福克蘭群島的皇家空軍任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