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4, 2011

將軍澳野狗 咬死野豬


記者昨日到發現野豬屍的將軍澳馬油塘村採訪,見不少野狗出沒。(蔡方山攝)

一頭「野豬少女」倒臥山坡雜物堆,身上滿佈傷痕似被野狗噬咬或抓傷,證實已死。(蔡方山攝)

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將軍澳昨日上演野豬大戰流浪狗的地盤爭霸戰。一頭未成年野豬女疑誤闖野狗盤據範圍,寡不敵眾被狗群噬咬至遍體鱗傷,浴血逃至馬油塘村不支倒地身亡,由村民發現報警。

野豬未成年 僅1米長

大埔野豬狩獵隊隊長楊佳權表示,山林間野狗與野豬發生打鬥並非罕見,因狗本身有獵性,當看見野豬便會攻擊。但楊佳權憑戰果推斷,相信戰敗的野豬屬雌性,若是長出獠牙的成年公豬,恐怕流浪狗群會有死傷,戰果可能完全改寫。

戰敗的「野豬少女」尚未成年,僅約1米長,約重70公斤,伏屍在馬油塘村305號村屋對開山坡的雜物堆,身上傷痕纍纍且血跡斑斑,死狀恐怖。有村民表示,村內經常有人餵飼野狗,久而久之,山頭聚集了約20頭流浪狗,不排除野豬遭野狗襲擊斃命。

村民估計,野豬女是在清晨時分於附近山頭四處覓食,疑不慎誤闖野狗群佔據的山林而遭包圍襲擊,被咬傷多處後浴血突圍逃走,跑至上址匿藏喘息,疑因傷勢過重送命。

至早上近7時,一名姓黃村民途經上址,發現野豬已全無反應,報警求助。警員趕至時,證實野豬已死亡,遂聯絡食環署人員到場處理豬屍。

本報記者昨日到場採訪時,亦見到有流浪狗在山頭出沒,並且露出兇悍神色,似在提防入侵其地盤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