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5, 2011

網民發現 iOS5密碼鎖保安漏洞

【星島日報】平板電腦iPad的用家每次開機後,都要輸入4字密碼,即使電腦失竊落在賊人手裏,對方也無法啟動,得物無所用。不過,有網民發現上周才推出的新操作平台iOS5有保安漏洞,密碼鎖根本不能發揮保護作用。只要把智能機套蓋在iPad顯示屏上,把機套開開合合,再略施小計,即使不知道密碼也可以開機。

  這種磁力智能機套是蘋果公司的產物,主要作用是保護平板電腦的顯示屏。這種機套帶有磁性,屏幕可以感應到機套是打開還是合上,打開便代表開機,合上便代表關機,理論上開機後還要輸入4字密碼才能進入主畫面。

  但蘋果迷網站「9to5Mac發現,把智能機套開開合合,便可以令iPad開機。方法是把智能機套放上顯示屏上,再把機套打開,再按一下「cancel」,電腦便會自動開機,毋須輸入密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