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3, 2011

7may2011 社民連政策座談會 - 反核之必要



社民連政策座談會︰反核之必要
日期: 2011-05-07
時間: 19:30
地點: 社會民主連線總部

內容:
嘉賓︰陳士齊博士(浸會大學宗哲系高級講師)

國家機器與資本集團一直以節省能源及環保等美好修辭包裝核電。但福島事件勾起八十年代切爾諾貝爾核電廠的驚懼回憶,重召人類科技妄想的夢魘。誰有權利為我們的生命負責?誰­有權利決定中國核電勞工的命運、核電廠座落城巿的福祉?

在最弱勢兒戲但又最窮凶極惡的曾蔭權政府面前,我們為甚麼必須反核?在財團主導能源公用事業的香港,我們如何談論民主的能源政策?八十年代上百萬香港人簽名反對無法叫停大­亞灣核電廠的興建——在「民主中國」這個看似不可能的命題面前,我們能如何在香港談論反核?陳士齊博士將為大家拆解迷思,分享反核運動之必要。

http://www.lsd.org.hk/index.php/event/detail/79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