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5, 2011

美國版 "犀利哥" 傳奇







京港台時間︰2011/1/7 消息來源︰中國新聞網

“美版犀利哥”傳奇︰播音員變流浪漢再變名人


美國“犀利哥”泰德︰“我有上帝恩賜的完美聲音。”

  泰德•威廉姆斯是誰?一星期之前,這個名叫泰德•威廉姆斯的美國黑人還是俄亥俄州哥倫布市街頭的流浪漢,已經53歲的他因為吸毒和酗酒,失去了工作,住在一頂又髒又破的帳篷里,過著饑一頓飽一頓的生活。

  命運的轉折發生在不經意間。這天,哥倫布市郵報的一名記者駕車經過街頭,發現了這個流浪漢身上與眾不同的地方︰聲音。他有一副天鵝絨般的嗓子,渾厚而富有磁性,標準播音員的嗓音配上流浪漢窮困潦倒的外形,讓記者大為稱奇。沒有猶豫,記者記錄下這雷人的一幕,隨即將視頻傳到了網上。

  從2011年第一個星期一開始,美國“犀利哥”泰德變成了Youtube上大紅大紫的明星,他那頹廢而瀟灑的扮相,離奇而真實的身世和富有磁性的嗓音吸引了千百萬網民的眼球,短短時間內已經有超過700萬的瀏覽量。NBC、MSNBC、CBS等各種媒體的采訪更是接二連三,讓泰德一舉成名。

  不少商業機構瞅準商機,紛紛向泰德發出邀請,卡夫食品請他為通心粉和奶酪做廣告,克里夫蘭騎士隊邀他出任現場解說,多少人夢寐以求的職位都擺在了這個曾經的流浪漢面前,一度讓他頭暈目眩。

  然而讓人感動的故事還在後面,泰德92歲的老母親現住在紐約,母子倆已經幾十年沒有相見,泰德的成名終于帶來了母子團圓的機會,在攝像機、照相機的簇擁下,泰德和母親緊緊擁抱在一起,母子倆喜極而泣。泰德說,自己曾經祈禱,要讓母親親眼看到自己的生活好轉起來,沒想到這一切夢想成真。

  泰德的身世頗有傳奇色彩。出生在紐約的他從小對播音充滿濃厚的興趣,參加過專門的播音訓練,後來成功的成為一家電台的播音員,還是7個孩子的父親。後來因為濫用毒品和酗酒,他失去了體面的工作和幸福的家庭,唯一的一頂帳篷成了他的“家”。一份檔案披露了20多年來泰德的“光輝歷史”,他曾多次被監禁,罪名也五花八樣︰偽造罪,持有毒品罪,盜竊,搶劫,逃跑,不一而足。對此泰德也坦率承認,不過他說,那都是過去的錯,現在他有了重新做人的機會,他絕不會再錯過。

  泰德的故事已經具備了一部主流的好萊塢影片的全部要素︰從誤入歧途,濫用藥品到洗心革面,浪子回頭,充滿迂回曲折,也不乏積極向上。有好事者已經開始預測,誰將在這部好萊塢大片中擔當男主角,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