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2, 2012

送完波餅送上樓 袁彌明吼中政黨主席 (原載《忽然一周》)

由全城注目的「狼豬大戰」,到創新高 18萬人參與六四燭光晚會,港人的政治意識愈來愈強。而一向大膽敢言的落選港姐袁彌明,由商界跳入政界,去年加入政黨「人民力量」,更揚言積極考慮參選區議會。

區議員席位尚未到手,一向野心大的袁彌明已有新目標,吼中「人民力量」的主席劉嘉鴻。周日( 3日),本刊拍得二人在銅鑼灣繑手行街。袁替男方選購恤衫時,更大方從後胸壓對方,之後二人又孖住返男方屋企,關係不言而喻。提到這樁政壇新戀情,袁彌明發揮政治智慧說:「另一半最緊要政治理念一致,但即使拍拖都唔會減低我從政嘅決心。」
銳意從政的袁彌明近日頻頻現身政治活動,一時到立法會門外靜坐撐拉布,一時又走到旺角街頭拉橫額促請政府發免費電視牌照,更經常落區與市民打好關係。不過袁彌明為市民謀福利的同時,亦順手幫自己爭取幸福。


體貼度身

袁彌明與劉嘉鴻到位於銅鑼灣的英國品牌「 Jack Wills」買恤衫。袁拿起一件紫色恤衫後,第一時間便放在劉身上度身。


主動埋單

袁彌明為冧劉嘉鴻,更主動送贈這件$750元的恤衫俾男方。


親密繑手

二人買完衫後齊齊行街,其間袁彌明更情不自禁地挽著劉嘉鴻手臂,而劉亦十分受落。


齊齊返歸

劉嘉鴻之後帶袁彌明返回男方位於銅鑼灣的寓所,二人密會一小時後才落樓。

拉布傳情
據知,「人民力量」黨成員之一的袁彌明,近月與黨主席劉嘉鴻過從甚密,有不少黨員就指二人經常留守黨總部開會傾通宵,之後更孖住齊齊走。知情人士說:「佢哋傾到好夜至走,第二日又會約埋一齊返總部開會。佢哋好夾,劉主席未出聲 Erica(袁之洋名)已經知道佢需要啲乜。」上月的立法會拉布戰,有人就目睹劉嘉鴻對袁彌明關懷備至,態度儼如一對情侶,「成班黨員之前發起喺立法會門外聲援拉布,喺休息期間,劉主席主動除件西裝褸俾 Erica當被冚。」


近日袁彌明和劉嘉鴻經常孖咇上陣宣傳政綱。周日( 3日)兩人除在柴灣搞牙科保健講座外,周一( 4日)更聯同黃毓民到銅鑼灣街頭嗌咪為六四平反(右圖)。




「人民力量」上月中舉行「拉布抗惡法」集會,劉嘉鴻(左二)和袁彌明亦有份出席,二人之後更於立法會外抗議超過六小時。《蘋果日報》圖片

街頭繑手
袁彌明周日( 3日)下午要拍住劉嘉鴻到柴灣宣傳政綱,不過開工前,二人便先相約在銅鑼灣拍拖,第一站就去買男裝。記者發現袁彌明十分細心,為劉嘉鴻挑選合身恤衫時,經常幫他整理衫袖和衫領,十足女友咁款。記者當時聽到她溫柔地說:「都話你要揀中碼至啱㗎啦!再改短埋個袖就 fit曬!你鍾意嘅話,我送俾你啦!」趁男方換衫時,袁立即去收銀處俾錢。二人買完衫再漫步銅鑼灣街頭,此時袁熱情地挽著男方手臂。袁送衫之餘,亦送埋上門,與劉嘉鴻齊齊返回男方位於銅鑼灣的寓所。大概一小時後,二人齊齊落樓,出發到柴灣開工。

袁:佢對我好重要
周二( 5日),記者致電袁彌明,她直認對劉嘉鴻有好感:「我有機會參選區議員,佢(劉嘉鴻)呢幾個月對我好重要。佢係一個好有才華嘅男人,我的確好仰慕佢。不過即使拍拖都唔會減低我從政嘅決心。」而劉嘉鴻則說:「我哋嘅政治理念相似,大家傾得埋,佢亦係一個細心、工作有衝勁嘅女仔。(拍拖幾耐?)依家想專注番事業先,其他嘢之後再講啦!」

多情才女

前度《蘋果日報》圖片

今年 31歲的袁彌明, 05年參選港姐,兩年後和無綫決裂,正式轉型搞美容和飲食生意。近年袁彌明亦不時帶埋另一半出席電影首映,可惜兩段感情最終沒結果。

兩度情傷

袁彌明只做過兩年全職藝人,圈中緋聞男友只有崔建邦。袁從商後更和一名金融才俊撻著,當時她更帶埋男友撐自己新舖開張(圖),但甜蜜兩年後竟告分手收場。去年中,袁就帶新男友現身首映,更暗示有結婚打算,可惜一直冇下文。


轉向從商

袁退出娛圈後先冒險搞美容產品水貨生意,再開埋樓上舖賺第一桶金,之後她愈搞愈大,與胞姊夾份開乳酪店(圖)。沾手政治後,袁仍繼續管理三間美容產品樓上舖,而乳酪生意則交由胞姊打理。


政壇新星起底

今年 36歲的劉嘉鴻,外形並不出眾,身高只有五呎六,體形略胖。不過劉學歷不錯,中文大學畢業的他,平時喜歡周遊列國兼聽古典音樂。劉嘉鴻去年出任「人民力量」主席,曾出戰大坑選區區議員,最終以大比數敗給新民黨。為了專心從政,他年初索性放棄年薪過百萬的基金精算師一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