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8, 2012

泛藍麥業成等成員及李偉儀退出人民力量


公告
2012-06-28
人民力量內部變動

就香港泛藍決定於今日(六月二十八日)退出人民力量,同時香港泛藍成員麥業成、謝義方、韋復家、陳惠玲及林偉棠亦會退出人民力量執委會,已獲本會備悉。本會對香港泛藍的決定,深感婉惜和遺憾。

人民力量與香港泛藍都是民主路上的同路人,彼此不存芥蒂。本會期待在未來的日子裡,雙方在互相勉勵的基礎上,繼續攜手推動民主發展,捍衛香港法治。

本會衷心感謝香港泛藍各執委成員一直以來對人民力量的付出,特別是副主席麥業成議員由創立人民力量以來,對本會的無私貢獻。

人民力量執委會 謹啟
二零一二年六月二十八日


普羅政治學苑黃議員毓民大鑑:

  李偉儀宣佈即日(28日)退出人民力量。本人於2011年經由普羅政治學苑推薦加盟人民力量,所以於早前已親自與黃毓民議員面談商討此重大退會決定和事件因由,獲黃毓民議員明白和批准,現特函確認。

  晚自1991年踏入學運和社運圈,因社會運動和報章寫作而認識毓民十多年。與毓民正式相交八載,緊隨毓民和一群志同道合者抵手拼足開拓本土反對派政黨政治,毓民才情橫溢,思維敏捷幽默,作風不拘小節,行事包容,對事不對人。最重要是毓民濟弱扶傾義無反顧、無懼政權打壓之情操深深打動眾多支持者,亦成為晚輩學習的榜樣。

  自始參政、社運、學術連成鐵三角,互譜益發,啟發本人之人生路向。衷心感激毓民一直對本人的照顧和鼓勵,以兄妹親情相待情深義重,更於本年三四月份邀本人再度於九西合組一條名單,此情此德,銘感於心。

  惟本人以信義為本,以政品為從政原則,恪守協助麥業成兄和香港泛藍之約而推卻毓民之美意,寧⋯⋯可雪中送炭,不作錦上添花。毓民遂表示支持本人繼續全力投入協助麥業成兄打拼及寄望新西雙嬴。毓民與晚之良好合作將一直延續,拉布戰役與陳冉司法覆核案為近期攜手作戰之例。

  本人已向多方解釋協助麥業成兄之約定始於2010年陳偉業兄親約麥業成兄和本人共同會面,席上告之決定於來屆退下立會火線並邀麥業成兄繼往開來承擔民主重任,及希望本人能動員樁腳積極協助麥業成兄。故自當刻開始,本人與麥業成兄緊密合作,兩年多來之部署亦獲認受。今日純為組織旗幟變動,麥業成兄不忍陳偉業議員備受壓力影響選情,心痛取捨,本人亦為免背負人民力量身份引起組織尷尬而決定同時離開,唯有在十星期倒數之時暫別毓民。

  保皇當道,反對派絕對沒有分裂的本錢,此決定非關組織分裂,望支持者和旁人尊重麥業成議員、香港泛藍及本人之決定,莫出惡聲,何況是次只為旗幟變動,不涉君子交絕或任何政治立場改變。

  晚深信殊途同歸,造福人民的使命感一路走來始終如一,那末政治生命之延展和深厚情誼之磐石深種,即不會因組織形式聚散而斷絕關係,望我們於政治路上儘快重逢,開拓普羅教育實踐及進而壯大反對派民主政治。在此祝願毓民成功連任,身體健康,家庭幸福。

晚李偉儀敬上
2012年06月28日
(副本:致人民力量黨團及執行委員會及各大傳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